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医学部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5

202313日,医学部组织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朱波教授、学校科发院申威峰教授为大家进行辅导。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刘国祥主持,7家附属医院与相关学院科研人员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辅导会。

朱波教授以自身科研经历为切入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医院医护人员如何结合临床医疗工作发现科学问题、形成科研思维、把握科研方向,继而成功选题进行项目申报,并为大家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技巧。

申威峰教授主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流程、评审过程等申报人员关注的焦点问题,并对各个重要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

 

刘国祥主任肯定了各附属医院在疫情期间为服务社会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头戏,也是衡量医院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医学部在学校“三级把关”指导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各附属医院的科研实际进行分类辅导,有的放矢。他预祝今年医学部各单位的申报工作都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