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2024年度发展思路交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1

为促进临床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医院间紧密联系与深度融合,229日,附属医院2024年度发展思路交流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绍江出席会议,八家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学校发规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发院、研究生院、医学部、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绍江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杨帆通报了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进展,并对专项核验指标体系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医学部主任刘国祥结合学位点核验细则就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说明附属医院领导张华、徐波、张先祥、马渝、王朝永、黄静、何建峰、贺曦等分别对2023年度各医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对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医学学科建设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邓绍江对各医院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的发展思路、重点工作方向表示肯定。他强调,学校与医院要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以顶层教育为抓手,建立“重大”医学教育体系;以国家级项目为切入点,做好“重大”医学科研;以学校与医院人才双聘机制为创新点,实现“重大”医学人才突破。



王树新对各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医院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临床医学学科高质量建设,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一是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立具有世界水平、重大特色的“新医科”教育体系,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二是要大力开展以临床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应用转化研究及临床研究,推动高水平科研;三是要完善人才互聘机制,拓宽人才引进途径,畅通人才发展渠道,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校院双方要创新机制,形成合力,实现“1+89”的融合效应,努力建设“重大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临床医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