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设置

药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28

重庆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1512月。面向国家和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重庆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于20115月成立。随着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快速发展和围绕重庆大学综合改革、争创“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战略布局,201512月,重庆大学整合校内药学相关资源,在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建设的基础上成立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作为科研平台机构与药学院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运行模式。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50人,其中专任教师36人,专任教师中正高级职称16人、副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6人,具有海外经教师30人,学院还有在站师资博士后1人。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34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7人(含外籍博士)、硕士研究生141人,本科生149人。

学院拥有药学本科、硕士、博士三层次教育体系,拥有药学本科专业、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新增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院设有三个系,分别为:药物化学系,药理与药剂学系,药物分析、药物设计与天然药物学系,拥有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和生药学6个二级学科方向,建有天然产物全合成与创新药物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和药理学平台等科研平台。

学院现拥有科研及实验用房总面积近7000平米,拥有国际先进的大型分析测试20余套,价值3000余万元。现正建设国际一流的药理学学科平台,届时将拥有成套实验设备50余套,价值4000余万元。

学院目前获得国家级项目52项,省部级项目37项,其他纵向项目17项,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

学院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保持初心,为把学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药学院。

网址:http://sps.cqu.edu.cn/